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十堰市少工委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 2023-12-25 14:49:27      来源:学少部

12月22日下午,十堰市少工委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少工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年度少先队工作报告,对下一阶段全市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团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易斐,市人大专委会委员、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市少工委主任王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对标对表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为统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进一步彰显育人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自身建设,全力推进我市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少先队所承担的政治责任,聚力立德树人目标,抓住主题教育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凝心铸魂,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面向少年儿童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要求,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牢记总书记的话、按照总书记要求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合格接班人和未来主力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责任,着力健全少工委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重点任务落地,促进县域少先队工作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整体进步;要着力加强少先队工作督导落实,将少先队工作与共青团各项工作一体谋划推进、同步督办落实;要主动沟通协调,争取各级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大力支持,持续巩固工作力量、资源分配等方面基础保障;要将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纳入共青团人才培养体系,为少先队活动提供更多展示平台,让辅导员更有获得感和成就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持续加强团教协作、促进队教融合,将少先队工作纳入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总体规划,纳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纳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与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积极推进学生在少先队组织中的表现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工作,使少先队工作真正成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好学校的纽带作用,统筹好家庭、学校、社会各方资源,丰富少先队工作形式和内容,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共同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 

 

会议进行了委员卸职替补、领导机构人员调整。团市委副书记张震当选市少工委副主任,方冬、甘成洁、付祖强等18名同志替补为第四届市少工委委员。

主办单位:共青团十堰市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十堰市委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8楼 联系电话:0719-8651914 传真:0719-865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