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住建局团委:市直住建系统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年话清廉”活动

日期: 2022-11-07 16:20:00      来源:共青团十堰市住建局委员会 李英浩

青年强,则国家强。11月3日下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市直住建系统青年学习教育实践暨岗位大练兵“青年话清廉”演讲活动在市住建局举行,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际军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王艺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健,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义出席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的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随后,一部由市住建局团委摄制的《青春向党》宣传片,展示了新时代住建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市政项目攻坚、水环境治理、工程监管服务及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线不负韶华、砥砺奋斗的青春风采。

“市排水处全体青年干部用忠诚书写青春,用浑身的‘腥臭’换取水质的‘清澈’,为‘一库碧水永续北送’贡献青春的力量”。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我们建管人的光荣和使命,我们将发挥螺丝钉作用,为建管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贫。

来自市直住建系统的10名青年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话忠诚、现担当、展作为,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共青团十堰市住建局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本次活动是市住建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队伍建设的实际举措,是持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深化岗位大练兵的重要抓手。邵际军同志系统总结了近些年来市直住建系统青年的主要特点,肯定住建青年“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奉献、特别守规矩”,是一支信念坚定、敢战敢胜、善作善成的团结队伍,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青年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危害。

邵际军要求,市直住建系统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青春使命,砥砺奋斗前行。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始终昂扬向上。要把信仰作为人生的基石,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用心感悟,用心铸就。坚持在学习实践中加强政治修养,筑牢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成为昂扬向上的源源动力。二是要坚守清廉高地,始终干净纯洁。要从古往今来的无数事实中深刻汲取贪腐之训,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持自重、自省、自警,慎初、慎独、慎微,保持应有的定力、纯粹和清澈。三是要牢记三个务必,始终担当作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要定义,始终牢记、始终做到三个务必,善于结合个人成长、组织希望和社会需要,充分发挥青春的巨大潜能,努力在住房城乡建设和广大社会实践中,锻造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不负青春、不负人民”的豪气和志气,为建设“山水车城、宜居十堰”贡献青年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王艺丹同志要求住建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更加努力地做“知使命、勤学习、敢担当、守廉洁、讲规矩、做表率”的勤廉干部,以奋斗姿态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局机关调研员、局属单位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系统青年干部等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共青团十堰市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十堰市委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8楼 联系电话:0719-8651914 传真:0719-865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