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团张湾区委开展“守水护水 红领巾讲给你听”红领巾讲解员大赛

日期: 2024-04-09 11:17:57      来源:团张湾区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落实全市共青团系统“青春嘹靓”专项行动,引导全区少先队员加强“爱水、护水、节水”的责任意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共青团张湾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开展“守水护水 红领巾讲给你听”2024年张湾区红领巾讲解员大赛。

各位参赛队员用生动的语言,从自身经历出发,聚焦身边护水典型的真人真事,以鲜活的案例、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声情并茂的演讲,生动诠释了少先队员勇担守水护水政治使命、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当好小小“守井人”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通过此次比赛,让全区少先队员不忘初心,牢记守水责任,争做小小“守井人”。希望受到表彰的少先队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推动形成守水护水浓厚氛围,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奋力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张湾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共青团张湾区委将持续推进“红领巾讲解员”特色品牌活动,为少先队员们提升自我、展现自我提供广阔舞台,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加入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将护水故事讲述出来、传播出去,推动少先队员成为护水故事的讲述者、护水精神的传承者、护水守水的行动者。


主办单位:共青团十堰市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十堰市委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8楼 联系电话:0719-8651914 传真:0719-8651350